Sunday, June 22, 2008

你来当消拯员吧!


消拯员的效率真的有问题吗?

有市议员说,消拯员很散漫、效率慢。很多时候,在火灾现场,也会听到许多吃饱饭摇LP的闲人(没有影射成分,真的没有),骂消拯员的坏话,但真实情况真的如他们所说吗?

比较之下,消拯员和警察、救护人员,前者赶到事发现场的速度不是最快吗?而且消拯员所驾的,还是最大型的消拯车!他们会延误到现场,有时是面对自私公众不让路的情况。

到了灾场,消防栓发生故障,又得去较远的地方找水源,导致火势越来越大,很多人又赖在消拯员的头上,却没有想到,消防栓的故障很多时候都是人为的问题。

根据消拯员的灭火知识,若火势过大,他们必须先向隔邻的屋子灌水,阻止火源蔓延开去,但这也会被人骂。

冲入火场,为你救人救财,还要给你讲,你那么厉害,不如你来当消拯员?

发生问题的时候,人都是先来指责别人,而不会想到自己的身上。

p/s:说到火场,有些闲人会在火场上抽烟,以前见过有一个曾担任过义务消拯队的前记者在火场吞云吐雾(有影射成分,真的有)。抽烟危害健康,在火场抽烟更可能伤害到其他人,请自重。

15 comments:

不是天使 said...

我發現了一個秘密,原來你霸住comeyellow和yellowcome兩個Blogspot的地址。噓,我不會告訴別人的,真的不會。

另:那些罵人的人這樣厲害,以後他們家發生火災的時候叫他們有種不用叫消拯隊來。

Anonymous said...

刘黄来,我又迟了~~

不是天使 said...

ooppsss....我好像不小心~~~~sorry lo,以後讓你留言先,我再留

KaTaK said...

反正都被超越了~还能怎样?哈哈!

tongkai said...

其實,消防員抽不抽煙都一樣短命。

在美國,很多消防員於救火時死於心臟病。主要原因是長期吸入過多的一氧化碳,導致很多器官受損。

還記得劉青雲、方中信的《十萬火急》嗎?在戲末端眾消防員丟掉煙蒂準備進入災場鏡頭嗎?

tongkai said...

你可以點擊這個網站參考消防員死因。

yellowcome said...

Katak:以后我有开新post,我第一时间告诉你,你就可以第一个留言咯,yes!

不是天使:一时失误,弄出两个网址,不好意思,但应该没人会用comeyellow或yellowcome这两个无聊的网址吧?

tongkai:戏当然不能当真,但若演员们没有踩熄烟头就冲入火场,这是错误的“示范”。消拯员在火场也时常告诫在场人士不要抽烟,他们当然知道其严重性。

Anonymous said...

你是指啟賢吧?

要影響又不寫他的名,鬼知他是誰啊?

yellow come said...

熟的人都会知道是他,您是...?难道你是鬼?

ky_sky said...

ky到此一游

小川 said...

听说这里又问必答,所以过来哈拉一下!

请问你要去金宝划船吗?

Anonymous said...

這裡在爭議的是消防員到底應不應該在火災現場抽煙啦﹖還是消防員應不應該抽煙﹖

我記得我還是菜鳥時﹐就有被消防員在火災現場“教導”的經驗。所以說如果是在火場叻﹐我想最好是不要啦。

yellow come said...

KY:请多多来坐,这里不收钱的。

小川:请恕小弟孤陋寡闻,金宝是哪里啊?有什么好玩?

小济:如果在火灾现场抽烟,会发生很多意料不到的情况,如“火屎”会随风而飘、烟抽完后会不知情地随意乱丢等。

yellow come said...

p/s:这里是“shoot”曾经是义务消拯队队员的记者,不在乎是讨论谁在火场抽烟。

不是天使 said...

幫主:這裡生灰塵和蜘蛛網了。再加上最近天氣乾燥,荒廢下去,就要發生火災了。